首页 专题集合 新化县中医医院

“中医药下乡健康行”义诊助力精准健康扶贫

2019-05-22 17:19 娄底新闻网 刘飞翔 奉雁冰 左文

(下乡合影)

(下乡合影)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飞翔 通讯员 奉雁冰 左文)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加大贫困村群众健康保障力度,5月21日上午,新化县中医医院组织义诊医疗队,在院长邹奇的带领下,来到槎溪镇红岩桥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将健康和关爱送到村民身边,以实际行动落实健康扶贫政策。

初夏的红岩桥村,山清水秀,碧空如洗。义诊队在红岩桥村中心小学操场,以简易的乒乓球桌当义诊台,在教室,以简易的课桌当诊断床,医疗队员各司其职,为村民开处方、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B超等检查,认真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医疗咨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建议,指导村民们合理就医吃药。村里大部分村民都是老年人,对于部分听力有问题,不识字的村民,医务人员耐心地为他们作解释,仔细询问他们身体情况,并根据他们所患疾病进行详细地讲解,提供细致、专业的医疗服务。“健康扶贫我们一直在路上!我院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义诊活动,做到全心全意地为人民群众服务。”邹奇院长说。

此次义诊活动接受群众就诊、咨询60余人次,发放药品60余份,做B超45人次,心电图30余人次,化验血糖10余人次。为红岩桥村送去了健康和温暖,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