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界动态

涟源消防开展春节前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2017-01-18 11:08 娄底新闻网 姚林宏 聂丽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检查人员检查单位灭火器是否过期1

(检查人员检查单位灭火器是否过期)

检查人员检查单位灭火器是否过期2

(检查人员检查单位灭火器是否过期)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林宏 聂丽娜)春节临近,为切实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严厉打击消防伪劣产品销售和使用行为,连日来,涟源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市工商质检、安监局等部门在全市积极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形式对人员密集型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单位的消防产品进行了检查。检查人员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以及《消防产品现场判定规则》等法律法规,对单位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应急电源等消防产品进行了详细核查。并认真查看了单位消防产品的外观铭牌、规格型号、结构部件、性能参数等与检验报告是否一致等。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进行了消防产品的打假宣传,广泛动员社会单位支持并参与到消防产品整治行动之中,鼓励社会单位通过“96119”举报投诉电话向消防部门举报,共同抵制假货、打击假货。

据统计,此次共检查消防产品使用单位200余家,发现伪劣消防产品11件,发现过期灭火器30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