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界动态

娄底市公安局举行“警徽闪耀”先进典型进校园宣讲活动

2017-09-16 18:46 娄底新闻网 曾峰 罗欣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同学试穿戴防爆服)

(同学试穿戴防爆服)

(宣讲员现场演讲)

(宣讲员现场演讲)

(一中会场)

(一中会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峰 罗欣)9月14、15日,“警徽闪耀”娄底市公安机关先进典型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娄底一中举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明清出席宣讲活动,共50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宣讲,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8名宣讲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和生动的细节,向广大师生讲述了公安民警在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的感人事迹和平凡之举,展现出了情系百姓、一心为民的新时期人民警察风采。他们讲述的典型中有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用岁月书写无悔忠诚的退休民警,也有无私无畏,用大爱大勇在洪水中把责任举过头顶的警营中坚;有坚守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贡献“藏蓝青”;也有危难时刻不顾个人生命安危,挺身而出搜排爆特警。报告会内容丰富,情感真挚,引人入胜,聆听的师生被一个个英雄的故事感动得热泪盈眶,并报以热烈的鼓掌。

职业技术学院会场

(职业技术学院会场)

人文会场

(人文会场)

刘明清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长期关心支持娄底公安工作的三所学校的领导、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平安,是我们对自己、对亲人最大的祝愿,也是全体公安民警对人民群众的庄重承诺和永恒的奋斗目标。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以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和谐为己任,加强社会面防控,挤压犯罪空间,刑事案件大幅下降,侦破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人民群众安全感大幅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他希望全社会理解公安民警的付出,支持公安的工作,为建设平安娄底凝聚共识,聚集力量。

宣讲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警察是人民安全的守护神,听了他们的宣讲,非常感动,很受教育,作为一名学生,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树立远大的梦想,积极进取,做一名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