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界动态

娄底高速交警筑牢“抗冰防线” 积极应对低温雨雪恶劣天气

2018-01-09 15:52 娄底新闻网 陈思钦 邹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80109144956

(高速交警对易结冰路段巡察)

微信图片_20180109145042

(高速交警现场执勤)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陈思钦 通讯员 邹莹)自1月3日开始,娄底迎来一股超强寒潮,辖区高速公路面临强降温、强降雪恶劣天气的考验。娄底高速交警各级各部门提前部署,迅速行动,与冰雪抗战,与恶劣天气斗争,靠前指挥,严格落实防冻、保畅各项措施,在高效的处置下,目前辖区道路通行正常。

为应对恶劣天气,省高警局娄底支队及时召开抗冰保畅专题会议,迅速制定、启动应急方案,成立了以支队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抗冰保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导和组织协调辖区民警抗冰保畅工作,并下沉一线,深入各个大队,加强交通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树立“天气变化就是警情、警力跟着警情走”意识,全面提升勤务等级,最大限度将警力下沉一线,对辖区桥梁、坡道、弯道等易结冰路段实现24小时巡查。大队领导分组带领民警加强辖区巡逻管控工作,通过巡逻喊话、警报、警灯、车载电子屏等进行提示,引导驾驶人安全驾驶,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同时,民警根据随车携带的温度计每2小时测量易结冰路段和桥梁处温度,严防死守桥面等重点路段,并督促路政、养护部门加大对辖区内高架桥的除冰撒盐频率,规范桥梁提示牌、椎桶设置,将桥面压缩成一条道路通行。

娄底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在出行前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实时路况,遇雨雾冰雪天气减速慢行,拉大车距,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