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界动态

娄底市巡逻处警大队民警勇救落水女子

2018-05-04 11:10 娄底新闻网 王跃国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勇救落水女子照片2

勇救落水女子

勇救落水女子照片3

勇救落水女子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跃国)5月3日,娄底市巡特警支队巡逻处警大队民警跳入孙水河中救起一名落入深水区的女子,被其家人称赞“市民保护神”。

当日10时30分,巡逻处警大队戴朝晖车组人员接110指令,称在娄底湘中大道东侧桥下有一名女子落水。车组人员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事发地点,见一女子直向河中央走去,此时,只能见到女子大半个头部。车组长戴朝晖指挥队员立即展开救援行动,戴朝晖带领队员万江波套上救生衣后就直接跳入水中救人。

当两人游至女子身边时,落水女子已呈虚脱状态,身体逐渐往下沉,戴朝晖不顾自己体力支撑不足,奋力托起女子腰部往岸边游,在队员万江波的全力配合下顺利将落水女子拖回到岸边。因处警车组出警迅速、抢救及时,落水女子幸运挽回生命,目前女子身体已无大碍。

事后,被救女子在民警的不断安抚下说出了自己为何寻短见的缘由,被救女子家住娄底文化广场附近某小区,因与其丈夫发生感情矛盾纠纷一时想不开做出自杀之举。(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