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界动态

娄星公安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

2019-01-29 10:59 娄底新闻网 彭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琪)近期,娄星城区吉星路、文化广场、娄星南路、五江碧桂园等路段接连发生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市民财物遭受损失,人民群众反响强烈,安全感普遍下降。案发后,娄星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局长李彦迅速组织刑侦大队及城区各派出所负责人研究部署专项打击行动。1月20日,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由刑侦大队牵头的打击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扒窃案件的专案组,立即开始专案侦查。

行动开始,专案组民警通过分析研判,采取多种侦查手段锁定了以曾某、朱某、刘某、何某及李某等为主的多名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并及时部署抓捕工作。1月24日23时许,专案组民警与大科派出所民警通过蹲点守候,发现该团伙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何某再次出现在吉星路金融广场路段企图伺机作案。民警将正在物色作案车辆的何某当场抓获,朱某则趁夜色逃跑。之后,民警又在城区一网吧将另一名团伙成员李某抓获归案。经审讯,李某(新化县人)、何某(涟源市人)交代曾结伙在娄星城区通过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四十余起。

经初步调查,以何某、李某为首的盗窃车内财物团伙共有十多人,除个别年满十六岁外,其余成员均为十二岁至十五岁左右的未成年人。团伙成员相互组合作案,在娄星城区各路段疯狂作案数十起。部分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曾被娄星公安分局多次打击处理(因未满十六岁,行政拘留不予执行)后仍屡教不改,重操旧业。当日抓获的何某、李某也因未满十六岁,予以行政拘留不执行处罚。

目前,娄星公安分局正研究对策,积极与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家属、学校及当地村、居委会组织联系监管事宜,责令对这些屡教不改的未成年少年严加管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