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界动态

娄底巡特警支队开展排爆专业技能培训

2019-02-28 09:40 娄底新闻网 刘文锋 刘铭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文锋 刘铭森)为提高特警排爆专业队的整体素质和实战水平,针对所承担的具体任务种类,娄底市公安局特警突击大队安检排爆中队组织排爆岗位民警和突击中队民警开展高质量、针对性强的排爆安检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按照教学计划,严密组织、严格要求,通过全面系统的理论授课,严密细致的讲解,使参训民警的搜爆安检业务知识有了显著提高。在培训过程中,由排爆专家陈其勇、谢强华和多次执行大型国家安检任务的教学团队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利用大量实际案例,详细地介绍了安检工作的定义与分类、如何利用专业设备发现和识别爆炸危险品、如何利用排爆器材处置可疑物品、以及排爆装备的工作原理等知识,授课严谨细致。随后梳理各类搜爆安检工作流程,以实战为基础,有针对性的模拟安检现场,强化安检专业训练。

培训中参训民警态度端正,积极投入,认真观摩学习,做笔记、提问题,对大队承担的排爆安检业务有了基本的了解与掌握。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