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界动态

纸短情长 警中孕妈写给腹中宝贝的第一封信

2020-02-21 17:55 娄底市公安局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亲爱的宝贝:

你呆在妈妈的肚子里已经35周了。看着一天天凸起的大肚子,我知道离你出来的日子越来越近,每天都能感受到你在肚子里活蹦乱跳地玩耍,全家人都很期待你的到来。

宝贝,虽然你还未降临,但妈妈已经给你取好了小名“恬恬”。我希望你是一个美丽而恬静的公主,更希望你今后的生活幸福甜蜜。如果是个男孩,你就是“田田”,我希望你能大气而沉稳。

微信图片_20200220200605

宝贝,3月份你就要出来和妈妈见面了。3月入春,多美好的季节啊,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天气一天天地变暖和,你也会一天天地陪伴妈妈长大。一切的憧憬都是那么地美好,但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让全国人民难忘的节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武汉为中心点向全国扩散。传统佳节的走亲访友被封城、封路所阻隔,各种美味佳肴被“84消毒液”和酒精刺鼻的味道所代替。这场抗疫战关系到全国人民,谁也不知道病源体是否就隐藏在身边,自己是否会成为下一个感染者。

刚知道武汉疫情大规模爆发封城的那几天,妈妈真是忧心忡忡,连续好几个晚上都睡不安稳,隔着肚皮和你玩着玩着,莫名会感到眼眶发酸,想哭。整个孕期,妈妈都十分注意,将感冒堵在门外,没想到即将临产时碰上这场大规模的疫情,如果妈妈不小心感染了,你会怎么样?2003年非典爆发时,妈妈一个人远漂北方,20出头,正是没心没肺的年纪,那段人人谈之惶恐的日子给我留下的记忆很平淡。人到中年,才真正明白了“上有老、下有小”6个字的责任与重担。

原本春节“三三”制值班从大年初一开始变成了三分之二人员到岗到位,到了大年初三直接变成全体人员取消休假,一律上班。各项指令越来越急迫,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在很多单位都延长假期,要求在家不出门防止感染的特殊时期,公安这个永远战斗在一线的队伍毫无保留地站出来,守护在了疫情防疫战的最前沿。

要上班了,去还是不去?我内心非常纠结,亲友们都劝妈妈在这个特殊时期小心为上,不要再去上班了,提前请产假在家中待产。确实,不出门待在家中是会减少感染的机率,妈妈相信领导们也会理解,但单位的事情该怎么办?妈妈工作的派出所警力紧张,“一个萝卜一个坑”,每人都有自己要负责的事情,特别是办公室的事情繁杂又琐碎,原本准备到二月底再调个民警来办公室给妈妈帮忙,熟悉相关工作,做好接班的准备,但突然爆发的疫情把所有的计划都打乱了。能让单位的中枢指令机关为了某一个人开“方便之门”吗?思前想后,妈妈还是戴上口罩去上班了,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妈妈是警察,也是其中的一名战士,临阵脱逃会让人不耻,宝贝,你说对吗?

在办公室上班期间,妈妈必须全程戴着口罩。也许是以前从未如此,所以很不习惯,总觉得呼吸困难,头晕,最重要的是平时活跃的你都受到影响变沉默了,这让妈妈十分担心。戴上护目镜、双层口罩、一次性手套忐忑不安地来到医院检查,所幸一切安好,医生只是叮嘱妈妈在家中适当吸氧。

宝贝,妈妈的战友们从大年初三开始就投入到没日没夜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仅要保障正常的值班备勤,还要对武汉返娄人员和车辆进行摸排及核查,发现密切接触者要及时通知卫计部门检查隔离,对在外聚众闲逛、打牌的群众进行劝阻,工作时长远远超过8小时。每天随叫随到,24小时全天候待命,在有限的防护措施下,他们不光体力超重负荷,更多的是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很多战友考虑到长时间接触外来人员,为防止染病传给家人便直接以所为家,干脆住在社区警务室或所里。他们冲锋在第一线,将相对安全稳定的大后方留给了我们,妈妈又怎能弃这群可爱可敬的战友于不顾而独自回家休息。我能做的那么有限,无非是及时做好上传下达,统计报表,多转几家药店,尽可能地做好后勤保障,保障好口罩、酒精、消毒水、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的供给。

宝贝,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天气渐暖,妈妈仿佛已经闻到了春天的气息,让我们一起祈祷山河无恙,万物平安,默默等待疫情结束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