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界动态

点亮生命之光,花门派出所辅警第十次献血!

2020-03-06 15:25 娄底新闻网 戴炀 姚海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戴炀 姚海清)“这已经是我第10次无偿献血了。”3月5日上午,双峰县公安局花门派出所辅警赵献海走上义务献血车,撸起袖子说道。在花门派出所,像赵献海一样已是多次献血的辅警还有好几位。

微信图片_20200305220303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热血英雄的献血感谢状)

今天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日,花门派出所辅警队长赵献海在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娄底中心血库血源告急的情况后,号召所里辅警向所领导递交了一份献血志愿书,并主动联系市防控指挥部和市血站申请无偿献血。5日上午,市血站专程安排采血车来到花门镇为大家采血。

微信图片_20200305220409

微信图片_20200305220256

(花门派出所辅警们进行自愿无偿献血)

参与献血的辅警们依次填表、验血、抽血,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采血。他们平时担负着繁重的工作任务,在献血救人时也毫不含糊,有几名辅警刚刚值完夜班或因身体不适前一天服用过药物,匆匆赶去献血,在被告知血液不达标时感到非常懊恼,都说等休息好了再来献血。当天上午,花门所辅警志愿者每人都献出了单次最大献血量,共计献血3200cc。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疫情无情、为爱逆行!花门派出所辅警用爱心热血为危重患者点亮生命之光,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花门派出所严格贯彻双峰县公安局党委、花门镇党委部署安排,全体民、辅警强化担当、挺身在前,始终以最佳工作状态,驰而不息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各项管控措施有效落实,花门镇无一例新型冠状肺炎感染者。

 

责任编辑: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