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界动态

【战“疫”日记】入所封闭执勤第17天!

2020-03-06 15:25 娄底新闻网 王世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305220320

微信图片_20200305220311

2月19日  星期四  雨

今天是“雨水”,东风解冻,大地回春。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病毒肆虐,没有了往年的热闹喜庆,但恰恰因为举国上下都心系疫区、心系彼此,这又何尝不是一个最暖心的春节。

看守所从正月初九起实行封闭式管理,今天是我在所连续值班的第17天。

早上8点交接班后,我开始着手监所新一轮的消毒防疫工作,并安排在监人员接受体温测量等事宜,忙完这些工作后,又开始组织在监人员上电教课,为他们做思想工作。

就这样马不停蹄,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正准备回宿舍洗澡睡觉时,手机突然响起来,是监控室打来的电话,“王所,监室的王某情绪很不稳定,大吵大闹,导致整个监区的在押人员都无法休息。”挂断电话,我立即通知管教民警廖洛克带好防护口罩和手套直奔监区。

只见王某在监室情绪激动,正在大声吵闹,我和洛哥把王某带到教育室,安抚他暴躁的情绪,了解他的想法,耐心地与他交流沟通,做思想劝导工作。

直到凌晨一点,王某的情绪才稳定下来,我和洛哥将他送回监室,同时稳定其他监室人员,便又回到监控室继续观察,一直等到王某睡着,其他在监人员的情绪也都恢复了正常,我叮嘱值班民警一定要继续观察,有什么状况迅速与我联系,这才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宿舍。

此时已近凌晨三点,匆匆洗漱了一下,将手机和对讲机放在枕头边,躺在床上,却难以入睡,战“疫”关头,监所决不能失守,明天,我们还要继续奋战!

双峰县看守所副所长 王世奇

凌晨三点写于宿舍

责任编辑: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