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界动态

【献礼人民警察节】首部娄底公安题材电影《铿锵警花》正式开机

2020-12-20 19:12 娄底新闻网 胡红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红梅)2020年12月20日,《我是警察》公安英模系列之《铿锵警花》在娄底举行影片开机仪式。娄底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喜群,湖南警察影视文化艺术中心负责人何勇、公安英模系列电影总统筹尹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电影主角原型、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支队支队长李贝,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娄星分局负责人、剧组演职人员和新闻媒体记者130余人参加,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青春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20175501

《我是警察》公安英模系列电影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中国电影家协会、爱奇艺主办,以“致敬伟大祖国  致敬公安英雄”为主题,由北京奥创世纪网络影视发行有限公司出品发行。该系列电影题材覆盖特警、刑警、缉毒警、治安民警等多警种在不同岗位的真实事迹,分别有《铿锵警花》《生死一线》《缉毒先锋》《扫黑英雄》等10部正能量电影,其中《千里追凶》《利剑行动》已在爱奇艺正式上线。

微信图片_20201220175438

电影《铿锵警花》是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李贝为原型,由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副主任李忱编剧并执导,中国内地女演员、2018 年获得第5届中国电视好演员奖的周放主演的公安题材电影。

微信图片_20201220175421

张喜群在致辞中感谢影片投资企业、制作公司来娄底取材拍摄,感谢省公安厅、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的指导帮助。他指出,此次电影《铿锵警花》选材落地娄底市公安局,体现了公安部、省公安厅对娄底公安队伍建设的充分肯定,是娄底公安警营文化建设的大事、喜事。该电影高起点策划、高标准创作,积极诠释了基层民警无私奉献、履职尽责的情怀和担当,对进一步塑造娄底公安警察良好形象,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激励广大民警积极投身公安事业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市公安局、娄星分局积极配合,和剧组演职人员协力打造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兼具艺术作品,向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献礼。

开机仪式上,出席领导、嘉宾、主创人员共同为影片开机揭幕。电影在娄计划拍摄20天,预计2021年1月10日杀青,明年上半年在爱奇艺首播,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