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界动态

娄底召开全市内部单位安全保卫工作会议

2021-04-07 00:47 娄底新闻网 罗邵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邵林)4月6日,娄底召开全市内部单位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内保重点单位、重点行业治安保卫工作,全力维护内部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韶华出席并讲话,治安支队支队长刘志升主持会议,治安支队领导李典芝作内保工作报告,内保大队长谢另齐宣读表彰通报。

微信图片_20210406115356

(4月6日,娄底召开全市内部单位安全保卫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公安局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娄底内保工作亮点纷呈、效果良好。“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大联控”专项行动有特色,省、市媒体进行了专门报道;内保基础夯实加强,校园安全专职保安员配置等“四项建设”全部达标;安防水平明显提升,防学生溺水巡查工作得到了省厅点名表扬,《四项举措助推校园保安升级强能提质》经验被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推介;平安创建稳步推进,一名保安员被中国保安协会评为全国抗疫工作先进个人;重点单位确保安全,军工企业在公安部和国家科工局联合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中全部合格。

微信图片_20210406115409

(表彰现场)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内保部门和全市内保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企业事业单位安全保卫工作条例,严密防范,严格管理,合力攻坚,携手共进,推动全市单位内保工作取得新进展、新发展。一要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牵头开展好公安机关防学生溺水巡查工作,强力开展医院安全隐患排查,合力开展好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公交客运安全大检查,促进安防建设全面达标。二要同心协力加强社会治理。巩固深化“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大联控”成果,竭力开展护校安园专项工作,协调开展打击整治成品油违法犯罪,扎实开展保安服务市场专项清理整顿,大力开展警保联动,为促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娄底内保力量。三要全力以赴坚持信息导警。建立健全内保单位信息报送机制,强化内保工作新闻宣传,提升人民群众对内保工作的满意度,树立内保人员崭新形象。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到“五个到位”,把内保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一是组织领导要到位。要把单位内保工作纳入各级党委工作全局,纳入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各内保单位要严格落实法人或主要负责人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机构人员要到位。关系国计民生、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治安保卫重点单位,要严格按照内保工作条例要求,独立设置内部保卫机构,配齐配强专职治安保卫人员。三是经费保障要到位。要进一步加大内保工作经费投入力度,对涉及内保工作长远发展的保障问题要全力支持。四是管理防范要到位。要按照“保重点、保要害”的原则和“万无一失”的要求,认真落实公安部《银行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湖南省医院内部安全保卫工作规范》《湖南省加强公交车安全防范八条措施》,积极推进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不断完善防范网络,提升整体防范水平。五是检查督导要到位。要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指导内部单位抓实抓严各项安全措施,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倒逼内保单位完善防范措施、健全内保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公安派出所要积极配合支持各油气及输油气管道企业,协调村支“两委”,利用“村村响”广播,定时宣传油气及输油气管道安全保卫工作,提高村民保护管道的自觉性。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市“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大联控”专项工作等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通报了2020年治安保卫工作检查情况。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建行娄底分行、娄底市中心医院、湖南兵器长城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作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