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界动态

警察搭建千里认亲桥 群众圆24年寻子梦

2021-04-25 22:50 娄底新闻网 娄公轩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640.webp (1)

“经检验,七星街镇伏栗村李某革、阳某香与晋江市赖某(化名安安)符合生物学遗传关系,支持李某革是赖某生物学父亲,阳某香是赖某生物学母亲。”2021年4月21日一大早,涟源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汪雪雁,娄底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打拐办负责人阳健平一行就来到涟源市七星街镇伏栗村向李某革夫妇宣读了这一期盼已久的好消息,并带着他们踏上了福建晋江千里认亲之旅。

640.webp (4)

24年前,他在路边失踪自此杳无音讯

安安,1993年1月24日出生在七星街镇伏栗村。为了生计,父亲李某革、母亲阳某香长期在广东务工,安安则留在伏栗村家中由爷爷、奶奶扶养。1997年8月9日下午,爷爷奶奶发现独自在路边玩耍的安安不见了。家附近的山岭、水塘都被找遍了,也没有找到他的身影。李某革夫妇没有放弃,他们又扩大寻找范围找,到娄底找,到长沙找,到广东、广西找,但始终没有他的半点消息。

640.webp (3)

24年里,公安机关坚持寻找终获突破

接到安安失踪的警情后,涟源市公安局一直想方设法挖掘线索,先后多次通知李某革夫妇前往技术室采集DNA,试图通过DNA比对从DNA数据库中找到安安的下落。功夫不负有心人,近期福建省晋江市赖某的DNA成功与涟源市公安局于2013年录入的李某革夫妇的DNA比中。经娄底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协调,娄底市刑科所再次对李某革夫妇及赖某的DNA进行复核,于2021年4月20日出具了身份确认书,确定了赖某就是李某革夫妇的儿子安安。

640.webp (5)

640

640.webp

640.webp (6)

24年的心愿,终于在今天实现

安安身份确认后,涟源市公安局、娄底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积极对接晋江市公安局,联系新闻媒体组织认亲工作。在民警的陪伴下,2021年4月22日,李某革夫妇在晋江市公安局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儿子安安,认亲仪式上上演了一幕离别24年的父母与儿子紧紧拥抱的感人画面。湖南经视、娄底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通过抖音直播、视频公众号等形式对本次认亲工作进行了集中宣传,广大网友纷纷送来祝福,为公安机关点赞。(娄公轩)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