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界动态

【“雷霆行动”之战报速递】大科派出所:连轴三天 抓获六人

2021-09-06 23:56 娄底新闻网 罗森林 许建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森林 许建辉)9月1日,娄星公安分局召开了雷霆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后,大科派出所缜密布局,迅速行动,对涉诈、涉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进攻,不到三天的时间共刑拘涉诈嫌疑人5人和涉嫌盗窃的吸毒人员1人。

通过案件梳理与研判,民警将一月份的一起涉嫌电诈案件作为重点案件进行侦破,最终锁定刘某某为重点嫌疑人。9月1日晚上9时许,办案民警在娄星区某网吧抓获刘某某。经讯问,刘某某对其在明知其银行卡可能用于从事涉诈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然出借给他人使用。9月2日,刘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被依法刑事拘留。

与此同时,大科派出所与网安大队联合行动,于9月2日13时许在某酒店内发现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聂某某的踪迹。该所民警雷霆出击,赶到某酒店将正在房间沙发上吸食毒品的聂某某抓捕归案。经讯问,聂某某对其围绕娄星城区商店、茶楼等公共场所盗窃香烟、现金等财物的犯罪事实以及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在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聂某某后,已经连续作战两天一晚,但之前摸排发现并一直盯控的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窝点已经达到收网条件。该所民警遂兵分两路,一组消化手头案件,一组立即前往该窝点。9月2日17时许,该所再添新战果,办案民警抓获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夫妇曾某某和李某某,现场查获涉嫌诈骗的手机6台,银行卡账户若干。经讯问,曾某某、李某某对使用QQ冒充网络美女,通过在网上发布虚假招嫖信息的广告链接,引诱他人嫖娼,以收取服务费、保证金的方式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9月3日凌晨1时许,该所得到线索举报涉嫌贩卖银行卡的邹某军在冷水江某网吧上网,民警们没有给自己歇气的机会,打起精神立即驱车前往冷水江,到该网吧将邹某军抓捕归案。为了防止贻误战机,民警将邹某军带回后,立即对邹某军进行审讯,邹某军交代其在明知自己的银行卡用于从事涉嫌电信诈骗的情况下依然借给其姐姐邹某女使用。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邹某女租住在冷水江某小区。为了防止邹某女脱逃,民警于凌晨5时许再次驱车前往冷水江将邹某女抓捕归案,邹某女对自己明知对方是用银行卡从事电信违法犯罪活动却仍然将从弟弟邹某军处借来的银行卡卖给对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

“雷霆行动”以来,大科派出所民警如雷霆般迅猛,熬夜加班,以最顽强的斗志,将每一个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受到法律制裁,全面提升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与幸福感。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