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界动态

娄底成功破获一特大利用网络直播涉黄案件

2021-10-27 15:08 娄底新闻网 郭杜 尹庆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杜 尹庆涛)娄底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自“雷霆行动”开展以来,紧盯群众所恨所痛,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等领域突出违法犯罪,全市共侦破涉黄赌省督案件5起,抓获涉黄赌违法犯罪嫌疑人65人。特别是近期及时调整打击重心,加大对网络直播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网络淫秽色情等违法犯罪,成功侦破某网络APP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此案是娄底近年来侦办的首起利用网络直播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犯罪活动的案件,也是收网时机最好、成效最明显的案件之一。

45217

(图为扣押涉案的服务器和作案电脑)

微信图片_20211027145315

(图为涉案资金)

304

(图为查获一批银行卡)

8月26日,娄底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接到群众举报,某网络APP涉嫌组织淫秽表演、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接到举报后,市公安局从治安支队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全面摸清该犯罪团伙人员架构及资金链条。10月15日,在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下,抓捕行动全面铺开。市公安局多部门、多警种150余名警力联合作战,分赴湖北、安徽、浙江、四川等地统一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扣押服务器和作案电脑60余台,扣押涉案资金680余万元,冻结涉案资金3000余万元,查封房产14处,扣押车辆5台,第一阶段收网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目前,2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审理和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