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国徽下的使命

2017-06-13 16:06 娄底新闻网 殷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时光匆匆如流水,转眼间我已经从警校结业走向了工作岗位,一切都仿佛发生在昨天。警校生活的一张张美好画面,在我的脑海中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让人怀念。记得刚到警校的时候,接纳我们的是一位看上去十分严肃的教官,他叫曾敏意,我们结业后喊他意哥。我们挨个到他面前签到报名,意哥坐在凳子上俨然一副教官模样,我们心里觉得这教官不好惹,纷纷签到后赶紧闪人。到了十点,全体新警开会的时候,警校领导宣布了意哥担任我们的班主任,我们瞬间就觉得这下培训有“意思”了。果不其然,下午体能摸底测试,结果只有六七个人能及格,这成绩瞬间让我们意哥有了一个全盘的、有效的、有针对性的魔鬼训练计划,甚至说可以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达到体能巅峰。后来体测的结果就说明了一切,意哥不得不说够狠!够强大!我就说一个简单的小任务吧,一周三次体能测试,以前在警察院校的时候我听到测一千米,心里要慌几天,但现在居然觉得测一千米跟小孩过家家一样,轻松、简单。当然了,在警校还有许多教官也十分优秀,他们都有专门的分组。警务技能由四位获得过全国公安比武大奖的毛教、廖教、龙教、蒋教承担,通过四位教官的一次次的标准示范,我们获益匪浅,很钦佩这四位教官,年纪都四十多岁了,但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苍劲有力。负责射击的蒋伟雄教官更是有一套自己的射击方案,很管用。我对四位教官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知识不得不说出佩服二字。

最后就是我们的杰哥,他也是我们的教官,和我们接触的时间比意哥还多,为什么呢?警校他最小!有时候我们都调侃大杰哥,杰哥,怎么又是你带班啊!杰哥做事情一套,训练有一套,与学生交流也更是有一套。最熟悉的莫过于他的队列训练,杰哥是武警专业的,对队列这块很专业,我们训练出来的效果就能证明杰哥的专业水平。

记得我在离开警校时,我特意停在门口,对着警校楼顶上的国徽拍了照,为什么拍?因为从我结业走出警校的那一刻,我才真正的知道了人民警察的真正含义,与其背负的使命。人民公安为人民,当我穿上这身制服,就意义着保护人民,惩处违法犯罪是我必尽的责任。

警校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我在警校学到那种刻苦训练,对业务知识刻苦钻研的精神会一直保持下去。我坚信,只有不断的努力学习,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