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我是警察我骄傲 我是国优我自豪

2017-07-06 20:52 娄底新闻网 龙汉兵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未命名-1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看警匪片,觉得里面的警察很威武、很厉害,酷酷的样子在我心中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象。长大了,我也终于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但没有了儿时的天真想法。因为我更加明白了“警察”这两个字的真正含义,他不仅仅是“威武和荣耀”,他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信念和使命”。在和平年代里,再也没有哪个职业比警察更紧张、更危险;在治安形势严峻的今天,也没有哪个职业比警察更疲惫、更艰辛。但是,我并没有看到我的战友们退却,反而看到更多的是他们风里来雨里去的忙碌身影;是他们面对重重危难毅然挺起的胸膛;是他们为了一桩桩案件连熬数夜而布满血丝的双眼;是他们解决了群众困难时的一张张笑脸;是他们因为几天不归而向家人的一句道歉短信,这就是——警察,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去奉献自身的警察。此刻,我想说“我是警察我骄傲”。

未命名-2

从警将近十年,在这十年里我看到我们涟源市公安局的战友们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更是看到了我们全局民警对工作的责任和担当,因为他们并没有忘记最初的信念和使命。今年我们涟源市公安局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局,我内心非常激动,因为这是国家和人民对于我们的一种肯定。这个荣誉不仅仅是我们在座各位战友们的辛勤汗水换来的,更是我们已逝去的战友用鲜血换来的。

我是一名禁毒大队的普通民警,我和我的兄弟们为了抓捕跨省贩毒份子可以在高速公路上几天几夜不合眼;为了案件的突破我们可以一个星期不上床;为了抓住即将逃跑的毒贩,我们可以从疾驰的摩托车上扑向对方,面对歹徒的匕首和枪口,我们无数次用鲜血兑现着曾经的誓言和承诺……这就是我们禁毒大队的民警,这就是我们涟源公安局的民警,就是因为我们涟源公安局在各个部门、各个岗位上有这么多奋不顾身、甘于奉献的人,才有我们涟源公安局成为全国优秀公安局的今天。

这个世界,人们之所以看不到黑暗,并不是因为没有黑暗,而是因为有人竭尽全力地把黑暗挡在了人们看不到的地方。他们就是——人民警察。(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