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警衔上的责任与守护

2017-09-01 16:42 娄底新闻网 刘艺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有一种职业,用汗水书写肩章上的责任,用辛勤维护社会的和谐,用危险换取百姓的平安,他们,是英勇无畏、敬业正直的人民警察。在新化县西河派出所,有一位名叫康勤辉的侦查民警,因为通宵加班后白天又持续工作,晕倒在抓获持枪犯罪嫌疑人后回所的路上,他用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职责,全身心保卫着西河人民的安危,先后三次被评为新化县十佳优秀警察。

“每天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离开,常常因为处理案子顾不上吃饭和回家,如果没出去办案,办公室总是能见到康所伏案工作的情景,很多次撞见他用冷水洗把脸后又端坐在办公桌前,身体终于熬不住了”,苏豪如是评价着他的上司同事。

“典型的工作狂,一有所里电话,即使是深更半夜、刮风下雨,披上衣服就走,留给我和孩子的时间太少了,有时任务紧急,好几天都不回家,吃住都在所里”,王娟娟像是抱怨着自己的丈夫,但从她湿润的眼眶里读出,更多的是心疼和理解。

8月25日,是新化县“三打三整治”专项行动展开的第30天,康勤辉作为分管刑侦的副所长,连续带头加班工作,白天赶往现场查案,晚上整理台账资料,以所为家,累到在工作岗位上,期间查处治安、刑事案件共1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4名。面对犯罪嫌疑人的威逼利诱,他在思想和行动上筑起了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坚持宣传普法、秉公执法、廉洁自爱,时刻以一颗正义之心保一方平安,上半年侦破行政案件26起、刑事案件10起,依法打击违法犯罪人员65人。

“选择人民警察,意味着选择责任和奉献。我们是最基层的执法者,只有用真情对待群众,用行动履好职责,才能保障社会的公平正义、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才能维护人民警察的声誉,作为分管领导,我不上谁上”,躺在病床上,这名铁铮铮的汉子心里挂念的还是百姓,顾全的还是大局,体现的还是担当。(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