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清明特辑】致亲爱的付所

2018-04-04 15:08 娄底新闻网 苏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80404092133

付继南

(付继南生前所获荣誉)

(付继南生前所获荣誉)

付继南,男,1961年7月17出生,中共党员,一级警员,二级警督。1977年参加工作,1987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娄星公安分局杉山派出所、花山派出所、治安大队、原洞新派出所、长青派出所等单位工作,2005 年4月任长青派出所副所长。2014年3月20日上午7点40分,付继南早早来到长青派出所值班室交接各项工作。工作了一个多小时,他突然倒地不醒,上午 8点52分,因抢救无效不幸牺牲,永远倒在了值班室的工作岗位上,享年53岁。

又是一年清明至。清明是一个专属于怀念的日子。一临近,总会在记忆的深处跳出一个清晰的身影---我们永远的副所长付继南。您低调、安静、不善言辞,但与您相处,淡淡的微笑却总能感受来自于您的善意与温暖。您没有其他特别的爱好,但闲暇时却最爱与同事们酌一杯小酒聊天谈心,无伤大雅的玩笑中,让生活中的些许愁绪如轻烟般所觅无踪,同事们至今仍会时不时聚在一起谈起您,谈起您的知冷知热、古道热肠,谈起您的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谈起您的公道正派、可亲可敬。您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有的只是在派出所这块最苦最累的一线阵地上默默无闻、勤勉干事、坚持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平凡。但您的逝去却让与您朝夕相伴的同事切肤的疼、剜心的痛。

长歌当哭。转眼间,您已经逝去4年,一次次回忆您的故事,是一遍遍感受您的温度,是一次次加深对您的铭记,更是为了寄托哀思更好地前行。在长青派出所这个光荣的集体中,您的兄弟姐妹正传承您的精神,始终发扬“站在排头不让、永扛红旗不倒”的优良传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战绩。长青派出所连续四年荣膺全局绩效评估先进单位,“两保一促”、“三打三整治”行动及十九大安保战绩均排名全局同类单位第一,涌现出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苏智峰、“湘中警星”等一批先进典型和楷模。

斯人已逝,风范长存!精神永恒!付所,您看,您的战友们正承载着您生命的重量,用心坚守着这份事业。也请您放心,这里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