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绿茵场上最美“警察蓝” 中非少年足球友谊赛安全保卫工作掠影

2019-06-28 16:39 娄底新闻网 毛永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永辉)“涟钢杯”首届中非少年足球友谊赛6月23日开赛以来,娄底迎来了充满激情与速度的足球时刻,广大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中非两地足球小将们的朝气蓬勃和精湛球技,一阵一阵的欢呼声既是为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喝彩,更是为中国-非洲的友谊与合作鼓掌祝福。在赛事如火如荼紧张进行时,从阳光初露的黎明到夕阳渐落的傍晚,从人浪欢腾的足球场内到热浪炙烤的球场周边,数百娄底公安民警为比赛的安全有序进行筑起了一道钢铁屏障,是绿茵场上那一抹最美“警察蓝”。 

1

2

 精心组织 靠前指挥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比赛安保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赛事调度会上强调要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赛事活动安全顺利进行。6月25日,杨懿文、王成良、李有才等市领导赴市体育中心实地督导首届中非少年足球友谊赛安全保卫工作。

3

5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成良多次召集足球赛安保工作推进会, 逐一点评安保相关单位筹备工作,要求突出安保重点,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抓好运动员的驻地安全、赛场安全、交通安全,为运动员、裁判员和中外来宾创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比赛环境。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中非少年足球友谊赛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韶华带领安保组制定了科学周密的工作方案,建立了畅通高效的指挥体系,坚持驻地办公、每天调度、靠前指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巡特警支队和娄星公安分局等部门分工合作、紧密配合,实现了安保工作的无缝对接、高效运转。

1

3

1329654397

5

2

履职尽责 确保安全

开赛5天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巡特警支队和娄星公安分局等部门投入数百警力,按照“规范执法、文明执勤、热情服务”的要求,随时处理赛场突发事件,接受观众求助,全力负责球员的驻地和比赛核心区的安全保障。市公安局督察支队全程参与,督察各部门民警按时到岗和文明执勤情况。

1414747569

1.

2 

4 

全员上路 疏堵保畅   

为确保赛事期间体育中心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场馆周边停车规范有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紧围绕“五个严防、五个不发生”目标任务,启动最高警务等级,通过外围分层次、分区域协调联动,对车辆提前进行引导、分流,确保重点管控区秩序良好,核心控制区车辆可控、顺畅。比赛开始以来,体育中心所以通道口、中心区各条道路均未出现交通拥堵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