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抗疫一线的“守卫战士”——新化公安巡特警

2020-02-13 19:34 娄底新闻网 曹冲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截图_20200204163955

(火线成立党员抗疫先锋突击队)

微信截图_20200213120556

(防控卡点对群众进行体温测量)

微信截图_20200213120604

(蓄势待发的党员先锋突击队)

2019年终岁末,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不断蔓延,全国上下一反常态地被紧张严肃的气氛笼罩,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正在进行一场艰巨、严峻的疫情阻击战。

临危请战,初心如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防控防疫任务后,新化公安巡特警大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研究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并号召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实工作作风、最高工作标准,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之初,面对未知的风险和严峻的形势,巡特警大队的党员民警纷纷请“战”!在全县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区域和关键卡口,从路面巡逻宣传,到街面劝导劝说,从集中点执勤站岗,到卡口值班检测,党员民警们迎难而上,把党旗插在了抗“疫”一线。

为提供更为坚实的组织保障,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巡特警国保人境党支部巡特警党小组建了36人的党员先锋突击队。突击队分三个行动小组,巡逻防控组、隔离点安保据守组、侦破打击便衣组。各行动小组由领导亲自带队,他们奔赴新化高速出入口、车站、隔离观察点等人流量大、危险系数高的区域,全力配合各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及时将上级最新指示精神和优良作风带到防控疫情岗位一线,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全力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发挥“强心剂”和“定心丸”的作用。

1

(坚守岗位 夜晚巡逻)

3

(党员先锋突击队行动小组交流讨论疫情防控工作)

甘于奉献,坚守使命。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巡特警大队也从未落下巡逻值守、打击违法犯罪等日常工作。在新化的各个街头,随处可见巡特警的身影。他们坚守岗位,穿梭于新化的大街小巷,冒着感染风险,深入一线,巡逻防控、日夜蹲守、排查隐患、宣传防疫知识。哪怕街面人流减少,门店紧闭,也丝毫不能放松治安巡逻防控工作,以防别有用心之人有投机取巧的机会。他们牺牲与家人团聚,以队为家,甘于奉献,争做群众的“守护神”!维护社会秩序、保障人民安全,彰显新时代公安特警的作为和担当。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冲锋号已经吹响,新化公安巡特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以不怕牺牲的革命斗志,时刻准备着,坚决贯彻落实局党委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和全县人民一起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