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三八节特辑】不负春光,双峰交警警花在“疫”线绽放

2020-03-08 17:22 娄底新闻网 朱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黎)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我们即将迎来2020年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双峰公安交警队伍这个大家庭中,有这样一群人,在家里,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在单位,她们是警队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奉献在不同岗位,从事着不同工作,虽为女子亦不让须眉,用过硬的专业本领和热情温暖的服务撑起了交通管理工作的半边天,她们就是女交警们!

微信图片_2020030810024211111111111

(双峰公安交警大队处罚中心业务大厅的最美女交警风采)

在处罚中心业务大厅,女交警们日复一日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和不同的车主、驾驶人接触,说同样的话、做同样的事,如何保持微笑、让群众满意是她们的入门必修课,她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新时代最美女交警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30810025222222222222222222

(最美准妈妈王琼在认真工作中)

王琼,一位怀孕已8个多月二胎妈妈,疫情期间依然坚守岗位,她的工作复杂琐碎,交通事故法律文书的整理归档、档案的管理录入、各部门之间的上呈下达、接听预约电话都是她的专属工作。

【车管所】

微信图片_20200308100300333333333333333

(车管所业务窗口的警花们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车管所窗口的岗位,基本上都是女性,她们细心的办理着每一笔业务,耐心的解答办事群众的每一次咨询,热心的提醒群众办理有关业务时需要注意的若干事项。在疫情期间公安交管业务推出“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根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工作要求,自2月24日起车管所复工办理部分车驾管业务,每日安排专人接受群众咨询和业务预约,切实在警民之间架起了便民服务的“连心桥”。

微信图片_202003081003084444444444444

(双峰交警大队财务股股长李小兰)

李小兰,2019年底刚调任交警大队财务股股长,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财务室变得异常忙碌,李小兰从春节开始就没有休息,每天为一线民警分配装备和防护物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5555555555555555555

(双峰交警大队宣传工作者朱黎)

朱黎,交警宣传队伍中的一员,对她来说今年的春节是忙碌而难忘的,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从正月初一开始,她和丈夫就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而家里刚刚满七个月又生病的女儿只能交由婆婆照顾。她虽不在一线,却用镜头记录点滴温暖、深入挖掘交警先进典型,用每一次宣传报道赢得群众对交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交警的故事走进千家万户,通过微博、微信及短信平台发布交通安全提示,加强与群众沟通,答疑解惑,积极构造和谐警民关系,虽然在幕后,但却依然闪闪发光!

微信图片_2020030810032366666666666

(交通指挥中心的警花们每天24小时值班,坚守交通指挥调度岗位)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警花们默默奉献,砥砺前行,值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双峰公安交警向所有警花们致以衷心的祝福和诚挚的敬意!祝广大女神们:节日快乐,青春永驻,美丽无限!

责任编辑: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