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战“疫”日记】“这是我在工作岗位上的第一个春节,也是最有意义的春节”

2020-03-12 00:59 娄底新闻网 朱贵港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311200955

微信图片_20200311200944

2月8日  星期六  阴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局民警、职工、辅警取消休假,立即返岗,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忠诚履职。同事们都打趣地说,如今已是“007”式的上班模式——第一天0点到第二天0点,每周7天,反复循环。

去年大年三十起,每天还没等天亮,我的手机闹铃就开始响个不停。青树坪辖区内的华国车辆检查站设立在通往邵阳方向的必经之路,来往车辆较多,我与同事们轮流值守,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对每一辆来双车辆、人员的信息进行详细登记。疫情统计数据量大,一天下来,到了深夜,我还要将登记的信息进行分类整理并及时上报。

没去检查站值守时,我便挨家挨户上门核查外地返乡人员情况,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与同事们对辖区内宾旅馆、网吧、茶楼、KTV等娱乐服务场所进行巡逻检查。

晚上,回所里匆匆扒了几口饭,立即赶赴华国车辆检查站与同事交接班。清冷的320国道上,只有路灯忽明忽暗,两旁店铺大门紧闭,街边没有一位行人,想起去年这个时候和家人一起走在灯火通明的街道上的场景,不禁黯然神伤。一同值守的兄弟同我说,“今年的春节,还好有你陪着一起过,也就不觉得孤单了。”

这是我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一个春节,也是第一个没有与家人在一块团聚的春节,但我拥有了一份可以为之奋斗与奉献的职业,拥有了一群共同奋战、互相鼓励的战友,也就成为了我过得最特别、最有意义的春节。

(作者系双峰县公安局青树坪派出所民警朱贵港)

责任编辑: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