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娄底刑侦喜摘全省公安刑侦工作荣誉七项大奖

2020-03-19 20:05 娄底新闻网 王志强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志强)3月18日,全省公安刑侦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介德出席并讲话,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敖平洋作主题报告。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喜群、局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刑侦支队副职以上民警在市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会场_副本

(图为全省公安刑侦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会议揭晓了湖南公安刑侦工作2019年度成绩单。娄底市公安局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命案侦破工作先进单位;刑侦支队喜摘全省公安刑侦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全省刑事技术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全省追逃工作成绩突出单位4个大奖;新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被评为全省追逃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涟源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被评为全省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双峰县公安局作为全省5个先进单位之一在大会作典型经验发言。

微信图片张局_副本

(图为娄底会场)

2019年,全市公安刑侦工作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五大硬仗”警务部署,充分发挥侦破打击主力军作用,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绩。部督4.02”特大电信诈骗案被评为2019年全国反电信诈骗优秀案例,娄底公安打电诈工作得到了国务院联席办领导的充分肯定。娄星公安分局扫黑除恶工作被人民日报和湖南日报等省级以上主流媒体专题报道,刑侦支队推选《即采即比下的智能采集新方法》荣获全国首届刑事技术“双十计划”攻关创新大赛中获得铜奖,《加热法快速溶解四甲基联苯胺》获全国首届刑事技术“双十计划”攻关创新大赛中获得优秀奖,电子物证数据综合分析比对数据荣获全省公安机关第三届微改革微创新获得金奖,娄底男性遗传家系基因多态性及突变率比较与采样方法研究被2019年湖南省公安厅成果推广计划项目立项。

2020年,全市公安刑侦部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和全省刑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四个大抓”战略,深入推进“五个刑侦”建设,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刑侦铁军,全力推进侦破打击能力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