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战时政治建警】请放心,我们会安全护送孩子回家!

2020-03-25 16:32 娄底新闻网 熊文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文龙)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自觉居家隔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如今疫情防控战即将迎来胜利的曙光,许多企业也已经复工复产,人们都迫不及待地外出工作了。公安机关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工作养家固然重要,家中孩童也应妥善照看,特别是现在学校都没有恢复开学,留下小孩一个人在家里是很不安全的。3月20日,娄底城市快警“孙水公园”快警平台就接到一起小孩走失求助的警情。

3月20日下午4时许,孙水公园快警平台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康复医院门口有群众报警称一名小男孩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接到警情后,平台612车组立即赶赴现场,报警人拉着一个小男孩告诉民警:“这个孩子找不到家了,看着挺可怜的,我还有事要忙,没法照看,就只能麻烦你们警察了”。民警接过小男孩对报警人说:“谢谢你的热心,也请你放心,我们一定会把他送回父母身边的”。民警拉着小男孩,耐心的询问其父母名字和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信息,一番沟通后得知小男孩姓黄,今年10岁了,和爸爸、奶奶住在涟钢大市场,不记得家人的电话,也没有家里的钥匙。他爸爸是装修师傅,复工后在碧桂园豪园做装修工,基本上是早出晚归的,奶奶白天也出去了,就留下小男孩一个人在家里,今天他想去找爸爸玩,就跑出来了。为了早点帮他找到家人,民警带着小男孩上车,前往碧桂园豪园寻找他的爸爸。民警和小男孩来到他爸爸搞装修的户主家,却发现并没有人在,警员们在附近打听走访也未找到其父亲,于是民警准备把小男孩送回家,这时他说:“爸爸要晚上7点左右才回家,现在回去家里没人,进不去”。民警只好将小男孩带到警务平台车上暂时照看,晚上再送他回家。

6时许,民警想到小男孩还没吃晚饭,就出去买了一份晚餐回来。早已饿了的小男孩,接过蜀黍们为他准备的爱心晚餐开心地吃着,一旁的民警问道:“饭菜味道怎么样,是不是你喜欢吃的?”小男孩开心地回答:“喜欢,真好吃”。

小男孩吃过晚饭后,民警就把他送回了家。看到儿子安然无恙地回来了,黄师傅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回家没看到孩子,到处找没找到,都急疯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当得知民警还买了晚饭给儿子吃后,黄师傅对民警的贴心又是万分感谢。民警看到孩子和家人团聚,心也踏实了,就回到了岗位上,继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