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新时代县域警务】盗窃几百斤废铜丝!双峰公安4小时抓获作案嫌疑人

2020-05-18 21:59 娄底新闻网 王思颖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518185216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思颖)5月13日,双峰县梓门桥镇八仙村废品收购站的老板李某将一面写有“办案神速,护梓平安”的锦旗送至双峰县公安局梓门派出所,感谢民警在短短4小时内迅速破获了入室盗窃案,为他挽回了财产损失。

5月9日13时许,李某来到梓门派出所报警称废品收购站里的几百斤废铜丝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王思颖带队立即前往案发现场勘查。

废品收购站里物品杂乱无章,增加了民警的侦查困难,现场没有找到清晰的线索,侦查一时陷入僵局。王思颖根据以往的办案经经验分析:几百斤的铜丝通过人力搬运的可能性不大,窃贼很有可能借助交通工具运输。

于是他迅速调整调查方向,排查了案发现场周边及各卡口的监控视频,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对白色越野车的行车轨迹进行追踪,白色越野车最终消失在了去往青树坪镇的方向。

王思颖立即向所长龙展宏汇报情况,龙展宏与教导员谢才博、办案民警对案情进行分析。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才博带领王思颖等人前往青树坪镇进行大范围的排查。

经过仔细查找,民警们在青树坪镇内没有发现嫌疑车辆的线索,谢才博调整思路,迅速向周边乡镇扩大排查范围。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17时许,民警在三塘铺镇某村庄发现了可疑车辆的线索,抓捕民警迅速对该村庄及周边进行摸排调查,终于在三塘铺朱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民警突击审讯,朱某如实交代了偷盗而来的废旧铜丝去处,并供述了自己实施多起盗窃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在双峰县某废品收购站中找到了被盗的废旧铜丝。

目前,朱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双峰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