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罗文卫深入三所调研城乡社区警务工作

2020-07-20 16:42 娄底新闻网 梁玮玲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玮玲)7月13日上午,娄星区副区长、娄星公安分局局长罗文卫到大科派出所、乐坪派出所、长青派出所调研城乡社区警务工作。

首先,罗文卫一行在大科派出所所长颜立新的陪同下来到大科办事处小科社区,对该社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进行督导。罗文卫检查了小科社区及小科社区警务室的相关台账,与小科社区主任邬小斌进行详细交谈,针对小科社区当前的风险等级情况,具体了解了矛盾纠纷三调联动机制和网格化的运行情况。他表示小科社区是市委市政府所在地,辖区单位众多,流动人口和寄居人口较多,治安复杂,无论是社区还是派出所都要以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为契机,聚焦社区面临的突出风险,因地制宜实施精准打防管控,建立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机制,要整合基层各方力量、依托网格化建设实现社会综合治理的完美转型。罗文卫重点了解了该社区网格化建设情况,并就网格化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社区还要继续加大人员和技术投入,使网格化管理真正成为社会综合治理的一大抓手。

随后,罗文卫来到乐坪派出所、长青派出所,检查了派出所“三台合一”接出警情况,并来到接警室与值班民警亲切交谈,了解了派出所当前的警情和治安情况。罗文卫对派出所前一阶段工作予以了肯定,并强调要起底辖区治安问题,突出公安主责主业,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净化辖区治安环境,要将派出所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实现新时代县域警务在城乡社区的落地落实,切实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

7月14日,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政委李建中、政工室主任陈勃阳一行,到石井派出所调研城乡社区警务工作。李建中详细查看了石井派出所对辖区19个行政村所做的风险评估,翻阅了基础台账,找出了薄弱环节,指出了该项工作中存在的三个问题:即领导重视、基层民警不重视;公安重视、其他部门不重视;乡镇重视、村支两委不重视等问题,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做到“三个坚持”:要坚持政治建警,结合教育整顿活动,狠抓队伍精气神,不打折扣地落实分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对标对表,各村责任民警和辅警要各自分析风险成因,找出对策,争取降低风险等级;要坚持尽职尽责,忠诚担当,要挖掘亮点,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在化解信访矛盾、优化经济环境等特色工作中出成效。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