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娄星公安分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0-09-18 16:12 娄底新闻网 谢莉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莉桢)9月16日上午,娄星公安分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娄星区副区长、娄星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文卫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委李建中主持会议。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阳一兵解读了《娄星公安分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总体方案》《娄星公安分局教育整顿“学查改”实施方案》。

罗文卫就抓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开展教育整顿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是公安机关担当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公安队伍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把握教育整顿重点任务。坚持做好教育与整顿相结合、坚持队伍与业务相结合、坚持近期与长远相结合“三个结合”,突出抓好筑牢忠诚警魂、整治顽瘴痼疾、纯洁干部队伍、激励担当作为、干部作风集中整治“五项重点任务”,严细深实抓好贯彻落实。三是扎实开展“学查改”,确保教育整顿落地见效。落实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提升“三大举措”,做到学习教育真学真信,问题查纠干净彻底,整改提升动真碰硬,确保抓在实处、抓出成效。四是坚持从高从严,切实加强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强化组织领导,高标准推动,严要求落实,坚持党委领导,强化示范带动,坚持稳步推进,把握节奏重点,坚持全面从严,严格督导督促,坚持统筹兼顾,促进综合显效。

李建中要求各单位迅速传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最高站位抓认识,坚定抓实教育整顿的政治定力;按最严标准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目标任务;用最实举措抓当前,真抓实干交出教育整顿满意答卷。

娄星公安分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四级以上高级警长、副中队长以上民警和机关全体民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