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娄星公安分局举行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铸警队忠诚,护警旗荣光”主题演讲比赛

2021-01-09 20:34 娄底新闻网 刘宇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曾经,我们没有自己的节日,却在每一个节日坚守岗位,尽心尽责。

如今,我们有了自己的节日,更会在节日之外使命如初,坚守依旧。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警察队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和重要训词精神,深化“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1月8日上午,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隆重举行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铸警队忠诚,护警旗荣光”主题演讲比赛。

微信图片_20210108172704

(1月8日上午,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隆重举行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铸警队忠诚,护警旗荣光”主题演讲比赛)

评委席

(评委席)

微信图片_20210108173129

(活动现场)

一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在比赛中)

微信图片_20210108114414

(颁奖并合影)

娄星区副区长、娄星公安分局局长罗文卫参加活动,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法制周报娄底站站长、娄底市演讲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王曙蕾,分局政委李建中,娄底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文潇,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阳一兵和娄星区委政法委政工室主任李新如担任评委。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康国权和金瑞文以及局属各单位民辅警共计140余人观看了比赛。 来自综合科室、实战大队以及基层派出所的12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场,参赛选手结合自身感悟讲述身边人及身边事,以深刻的视角、细腻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诠释了广大民辅警对“忠诚”与“信仰”的理解,表达了广大民辅警立足本职、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真情实感,讴歌了广大民辅警在抗击疫情、打击犯罪、服务群众、守护平安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展现了娄星公安队伍忠诚担当、苦干实干的精神风貌和对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美好祝愿。

精彩之处,掌声雷动;动人之处,热泪盈眶。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瞬间、一串串情真意切的祝福,一幕幕为民服务的画面……通过同台竞赛,最终治安大队谢奕妃、长青派出所刘艳妍获得一等奖,乐坪派出所吴楚雄、刑侦大队刘恺恬及杉山派出所易滔获得二等奖,万宝派出所肖梦麟、指挥中心颜志杨、花山派出所刘家柱和经侦大队陈翅昆获得三等奖,水洞底派出所颜聂壹、大科派出所石季雨和娄底市交通巡逻大队何城尧获得优秀奖,与会领导和评委为参赛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2021年,娄星公安必将不负党中央的政治关怀,不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不负老百姓的千钧重托,用实际行动忠诚守护高高飘扬的警旗荣光,守护国家的长治久安和百姓的安居乐业。(刘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