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娄星公安分局举办“五四”青年节青年民警励志座谈会

2021-04-28 09:44 娄底新闻网 彭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DSC06235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琪)4月27日,娄星公安分局组织召开“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为主题的青年民警励志座谈会。分局政委李建中、娄底市公安局机关团委书记左丹出席会议,分局副局长康国权主持会议,优秀民警代表及30余名青年民警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优秀民警代表谢莉桢、胡彪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语言和真实的感情,浅谈自己的从警经验和感悟。青年民警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践畅谈了从警以来的工作感悟和心路历程,围绕本职岗位和娄星公安的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沟通交流踊跃,气氛轻松热烈。

左丹对分局青年民警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青年民警要树立远大理想,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忠实拥护者;要修身律己尚德,做和谐社会建设的有力推动者;要积极参与实践,做建设幸福美好社会的坚定践行者。

在聆听了青年民警代表们的发言后,李建中代表分局党委提前向全体青年民辅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坚持理论学习。树立学无止境的思想,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学习是一个人进步的前提,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培养浓厚兴趣。学透“必修课”、学精“专业课”、学好“选修课”,保持学习力,从工作生活中汲取营养,跟上时代步伐和工作的节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把握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青年民警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心怀国家和民族,忠诚履职,认真工作;要筑牢“防火墙”,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到自重、自省、自律、慎独、慎微、慎初。三是要脚踏实地、坚守本职岗位。青年民警英姿勃发有活力,同时需要培养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勇于奉献的精神。干事必须要勇挑重担,培养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必须具有实干作风,培养务实的工作态度;必须树立群众观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