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36字锦旗背后的救援故事:急,有人卷入大坝泄洪口

2021-05-07 10:03 娄底新闻网 胡琼露 谢继长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胡琼露 通讯员 谢继长)5月4日,冷水江市公安局冷水江派出所收到了一面36个字的锦旗,上书“五一资江遇险,紧急成功施救,保全两家性命,感激无以言表,幸福平安后盾,为民解难救星。”这是前来赠送锦旗的两位男子在经历生死险境后写下的真实感言。

5月1日晚7时许,冷水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两人落水卷入资江浪石滩水电站的泄洪口,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选派水性好的值班民警带领救援装备前往处置。此时大坝正在泄洪,黑暗中只听见湍急的河水在发出巨响。民警经过现场询问,了解到当时有两名男子为消暑在附近水域游泳,由于水电站开始正常泄洪开闸,奔涌而下的河水瞬间形成巨浪,随即将两名男子卷入闸门里面。

民警定睛仔细观察,发现一名男子被困在桥墩下的闸门底部,另外一名男子下落不明。由于泄洪闸门与地面落差足有10余米高,复杂的落水环境难以立即开展救援。民警迅速联系消防救援部门和蓝天救援队,并会同水电站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有效处置。为确认落水群众的具体位置,救援人员相继出动无人机、橡皮艇等装备,并有专人佩戴安全绳多次探查,最后终于确认了两名落水群众的具体位置。晚9时许,经过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两名被困男子被成功救上了岸。

经询问,被困群众陈某和贺某都是附近红日社区的居民,由于当天天气炎热,便在附近水域游玩,没有注意附近的危险警示和相关提示。他们在感谢公安等部门联手搭救之恩时,也表示以后要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