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黄祥光督导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

2021-07-24 15:49 娄底新闻网 姚海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海清)7月21日,双峰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黄祥光到印塘乡、青树坪镇等地督导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与320国道示范路创建等工作。

黄祥光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两站两员”,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农交安”APP推广使用以及反诈、追逃、禁毒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与相关人员深入座谈交流。印塘乡政府、青树坪镇政府与印塘派出所、青树坪派出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存在的困难与工作建议。

就下一步如何推进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黄祥光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牢守安全底线,科学研判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全力为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职责,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全面优化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重大安全风险能力,保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对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路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补齐短板弱项,整改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突出抓好无牌无证摩托车、无证驾驶、违法超员、不戴安全头盔、非法安装雨棚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和乱骑、乱闯、乱插、乱停、乱超“五乱”的整治工作,健全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要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单位要凝聚共识,强化沟通协调,交警部门加强业务指导,加大交通安全源头治理力度,常态化组织开展全面系统深入的风险评估,切实做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工作格局。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创新宣传载体,利用各种形式、各种手段,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乡镇“两站两员”文明劝导常态化,增强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素养,形成全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

黄祥光一行还到青树坪派出所与交警二中队建设工地督导项目建设。

县政府办副主任龙武、县交警大队负责同志等参加督导。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