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双峰县公安局荷叶派出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2021-07-29 15:23 娄底新闻网 李雁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双峰县公安局荷叶派出所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一、通往村里的主干道视线变得开阔了

7月20日,双鱼村驻村辅警禹云华在村里进行日常巡逻时,发现本村专屋组路口拐弯处新长出一大片竹林,竹林伸出的枝丫严重影响了过往驾乘人员的行车视线。此处是进出村庄的交通主干道,来往车辆较多,存有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及时清除道路交通隐患,禹云华立即从家里找来镰刀等工具,顶着烈日,对遮挡视线的竹子进行砍伐修剪。经过大半天的修剪,遮挡行车视线的竹林被全部清除,禹云华此时早已汗流浃背,制服上的汗渍一层漫过一层。

视线变得开阔了,来往的群众看到这一情景,纷纷拍手叫好,为禹云华点赞。禹云华擦擦额头的汗珠,看到村民们满意的样子,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二、送离家出走的小男孩回家

7月19日中午时分,长塘村驻村辅警曾建友在村里进行日常巡逻时,在路边发现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顶着烈日在外玩耍。曾建友上前询问小男孩为什么大中午了还没回家吃饭,小男孩埋头不语,不愿回答曾建友的问题。见此情景,曾建友停下脚步与小男孩聊了起来,小男孩一开始什么也不肯说,在曾建友的耐心沟通下,慢慢地与曾建友说起了自己的小烦恼。

原来,小男孩与奶奶闹了别扭,一赌气跑出家门,也没跟家长打招呼。在曾建友的再三追问下,小男孩提供了奶奶的联系方式,曾建友连忙打电话给他奶奶。此时,小男孩的奶奶正焦急地四处寻找着孙子,曾建友把小男孩安全送到家后,细心地教育小男孩,同时细心叮嘱家长一定要认真照看好小孩。

三、手机退掉了,李老的钱回来了

7月16日,新耀村80多岁的李老打电话给驻村辅警袁红星,称他放在家里的钱被孙子偷偷拿去买了手机,希望袁红星帮助将手机退掉。袁红星挂断电话后,立即到李某家了解情况。原来,李老孙子偷偷将李老存放在柜子里的钱拿去买了4部手机,并将其中3部手机送给了自己的同学。

袁红星当即找到李老孙子的3名同学和他们的家长,说明了事情原委,经过做工作,3名同学退还了手机。随后,袁红星来到李老孙子购买手机的店铺,与老板沟通协商,退掉了这4部手机。袁红星将退回来的钱交到李老手中,叮嘱李老一定要将钱款妥善保管,同时对李老孙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通讯员 李雁)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