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学训词 谈心得】娄星公安:重温训词话初心 勇扛旗帜担使命(一)

2021-09-02 23:42 娄底新闻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020年8月26日

习近平总书记

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

这是中国人民警察史上

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日子

也是每一名人民警察

永远铭记的历史时刻

一年来,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将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殷期盼转化为对党忠诚、不断奋进的强大动力,更加努力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篇章,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他们想说什么……

周文林:法制大队大队长

人民警察是和平年代牺牲、奉献最多的群体,2020年8月26日,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授旗并致训词。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荣誉,中国人民警察旗帜的授予,就是对人民警察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期待。

作为一名基层法制民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公安机关的政治属性,永葆娄星公安法制队伍忠诚本色;牢牢把握人民警察的立警之本,恪守执法为民情怀;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聚焦法治公安建设;牢牢把握纪律严明的职业特点,锻造过硬队伍。同时,要加强教育法制培训,严格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邹向洪:刑侦大队四级高级警长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阐明了中国人民警察队伍的职责使命,为警察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一名基层技术警员,我将以警旗为引领、以训词为号令,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把训词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作为一名基层技术民警,我恪尽职守,全力以赴,按照训词中提到的“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要求,始终做到“警务围绕民意转、民警围绕百姓转”。我会立足辖区、面向办案单位、面向群众,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利用自己的技术和资源,热心细致地为办案单位、为人民群众服务,把办案民警当兄弟、把群众当家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协助办案民警多破小案、多破系列案。

李旭日:网安大队副大队长

一年来,我在训词精神的指引下,重拳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反诈专班、春雷行动、抗击新冠疫情、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冬秋攻势等行动中,积极主动作为,尽我所能与一切罪恶作斗争。特别是在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我研判核查电信诈骗线索300余条,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100余人,为娄星区的反诈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网安民警的岗位很平凡,责任却很大。信息时代,侦查破案,离不开网警的支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武装头脑、夯实警务技术技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方针,扎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刘梁俊杰:治安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今天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句句慷慨激昂。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在血与火、生与死的面前,我们应当选择与人民站在一起、与正义站在一起,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实践中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时刻告诫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将责任、使命融进血液,在且学、且思、且行中击鼓扬帆,奋勇前行。

一年来,作为一名基层治安民警,在和大队民警、辅警共同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积极配合娄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核查疫情中高地区入娄人员,配合完成黄码、红码人员,密接人员身份核查及地点落地任务。全面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中,我和大队的民警、辅警全力以赴投入到安保工作中,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安保任务,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我们的祝福和敬意。

一年来,我和治安大队的战友们,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总要求,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我们迎难而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

李俊缘:乐坪派出所民警

今天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我自小就有一个警察梦,看着飘扬的警旗,我心潮澎湃,收获感动的同时也让我职业荣誉感倍增。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短短四句话包含着党对公安干警莫大的期许,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后,让我坚定了理想信念,训词精神为我在基层派出所的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过程中,我有很多深刻的感悟:

践行训词精神,就要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忠诚是对公安民警的基本要求,从警三年以来我始终保持着向优秀党员干部看齐的意识,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不断践行“对党忠诚”的信念,在2021年7月成功加入了伟大的党,我深刻意识到只有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才能在任何情况下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训词精神,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日益信息化、数据化的犯罪手段,要不断更新自身“武器库”,坚持实战化训练,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把强化工作训练放在平时,养成务实、严谨、廉洁的工作作风。

践行训词精神,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近一年以来我经历了疫情防控、打击电诈等一场又一场战役,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始终相信自己是从群众中来,就要回到群众中去,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牵念,忘我拼搏在公安岗位上,义无反顾地走在打击犯罪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