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自学成“才” 被警察找上门......

2022-04-13 10:54 娄底新闻网 朱贵港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贵港)你以为的办假证是小本生意,无伤大雅,事实上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是犯罪行为!

2022年4月1日,双峰县公安局青树坪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某社区居民胡某涉嫌伪造居民身份证件,迅速前往其居住地进行调查,发现胡某正在电脑上自学PS图片处理技术。

经查,胡某起初通过掌握的ps技术替别人精修照片赚钱,后来觉得来钱太慢,就在网上寻找“商机”。通过在网上一番寻找,胡某主动联系一个叫“假证上线”的网友,帮其在网上发布承接假证制作的广告。胡某负责联系客户、收集客户的制证需求,用PS技术制作假证图片,尔后把假证信息、制作好的假证图片通过微信发给上线印刷制作,从中牟利。

4月2号,胡某因涉嫌伪造居民身份证罪被双峰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