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快警秒变临时“奶爸” 照顾走失萌娃

2022-05-16 09:19 娄底新闻网 彭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杰)5月13日20时,娄底市交通巡逻队孙水公园快警平台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孙水河河边跑道边发现一名穿着红黑相间卫衣的3岁左右的小孩在哭,周边没有看到大人陪伴,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刘翊航带彭杰迅速赶往报警地点,抵达现场时小孩很认生,看着穿着制服的民警,更是有些闪躲,刘翊航和彭杰耐下心来柔和地安慰着小男孩,在现场和小孩互动了一会,小男孩也不再害怕民警。经过简单的询问,小孩实在不记得家长的电话和家庭住址,随后民警带着小孩在四周转了一圈依然无法找到家长,无奈之下,刘翊航和彭杰只得先将小孩抱回快警平台车。

到了平台车后小孩虽然没有了害怕的情绪,但口中不断地念着找妈妈的话语,民警刘翊航直接变身临时“奶爸”,转身就跑到对面小卖部购买酸奶等零食给小孩吃,并且拿出了手机播放动画片来安抚小孩,同时还安慰小孩:爸爸妈妈在过来的路上了。并且将该情况及时上报指挥中心。

21时8分左右,小孩的大伯找到平台车准备报警时,正好看到民警带着小孩在平台车下面玩耍,随后小孩的大伯打电话通知正在外着急寻找小孩的父母,小孩已经找到了,隔着电话,孩子的爸妈都快急哭了,电话中就不断地对民警表达感谢,幸亏找到了。当小孩父亲到了后紧紧抱住小孩,就像生怕再一次将小孩弄丢,并再次的对民警表达自己的谢意。转身离开时,小男孩对着刘翊航和彭杰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