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我说你防】杉山派出所开展反诈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5-24 11:37 娄底新闻网 易滔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易滔)“小明正在家做作业时,桌子上妈妈的手机响了,小明帮忙接听后,对方说是有一个抽奖活动,恭喜你中奖了,需要你打开手机短信,点开链接,填写验证码就可以登记领奖了。请问,小明的正确做法是什么?”

5月23日下午,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杉山派出所联合杉山镇综治(网格)中心、司法所、禁毒办等单位进入杉山镇中小学开展反诈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一开始,学生们就被杉山派出所所长肖伟辉的有奖竞答所吸引,纷纷举手抢答。

第一轮答题结束后,网格员和“娄底红”宣传志愿者们向学生们发放了反诈、禁毒相关宣传资料,肖伟辉结合学生们的回答和身边的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接到诈骗电话和收到诈骗信息该如何正确处置。随后,肖伟辉对几类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进行了一一剖析,详细介绍应对诈骗的防范措施,并借机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全国反诈电话“96110”。反诈宣讲结束后,肖伟辉又和禁毒办工作人员对照宣传资料带领学生们一起学习禁毒知识,教会学生识毒防毒的知识技巧,帮助学生群体树立起“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观念。

此次反诈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显著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反诈和禁毒意识,切实加固了中小学生防诈拒毒的免疫屏障,也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