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男子攀亲诈骗老人钱财,派出所教导员火眼金睛识出是惯犯!

2022-06-01 17:32 娄底新闻网 贺方 陈奎淋 成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方 陈奎淋 成超)5月26日,一名专门冒充亲戚诈骗老人钱财的惯犯贺某,再次以相同伎俩来到双峰县走马街镇香和村王某新老人家骗取钱财时被识破,驾车仓惶逃离途中被群众合力抓获。

5月26日下午,双峰县公安局龙田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抓到一名诈骗分子。教导员贺方带领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多名群众正控制着一名男子。贺方定睛一看,发现这名男子竟是因诈骗老人钱财数次“进宫”的贺某!

民警依法将贺某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询问,当天,贺某驾驶电动摩托车来到走马街镇香和村老人王某新家中,假称自己是老人儿媳妇的弟弟,恳求老人借钱应急,善良的老人信以为真,借给贺某800元。贺某得手后正准备离开时,老人的儿子恰巧回家,识破了贺某的伎俩。原形毕露后,贺某驾车惊慌而逃,逃跑途中被群众合力围堵抓获。

经查,贺某在双峰县辖区内曾多次来到独居老人家中,冒充老人亲戚实施诈骗,曾因诈骗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2次、因涉嫌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次,出狱后的他没有悔改,重操旧业,再次作案时被抓现行。

5月26日,贺某因诈骗违法行为被双峰县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民警提醒

老人要加强防骗防盗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对陌生人的搭讪一律不予理会。遇到自称是亲戚套近乎的,不要轻易相信,更不能将钱借给陌生人,要先打电话向自己的子女核实。发现被骗后,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作为子女,要多关心家里老人的日常生活,引导老人保管好财物,提醒他们注意防范此类诈骗犯罪。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