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护航高考】莘莘学子“乘风破浪” 双峰公安“警警”守护

2022-06-09 18:07 娄底新闻网 王海云 邓晓东 陈奎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考场内,莘莘学子“乘风破浪”;考场外,双峰公安“警警”守护。

为学子们的梦想保驾护航!

服务保障

每每有考生不慎丢失身份证时,双峰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总会及时出现,争取在最短时间内为考生补办证件,决不让任何一位考生因此错过这场大考。截至目前,户籍民警已累计为13名高考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或户籍证明。

6月7日12时30分左右,一名神色慌张的中年男子来到县政务中心公安服务窗口着急地喊着:“有人吗?我女儿今天高考,身份证丢了,我要打个户籍证明。”人境大队副大队长赵伟红连忙接待了这名家长,轻声细语地安抚着他,让他不要着急,并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胡溧加班办理业务。在核验这名家长的身份后,胡溧帮其女儿出具了户籍证明,并送上了真诚的祝福。“真是太感谢各位警官的帮助了,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这名家长对在场的工作人员不停地道谢。

6月7日18时许,人境大队中队长聂巧容接到群众求助,曾国藩学校一高考学生身份证丢失,急需开具户籍证明,聂巧容立马从家中赶往政务中心办理业务。经核查,该考生姓邱,系湘潭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聂巧容成功将户籍证明发到考生手中。

6月8日早上8点,曾国藩学校老师来电,称班上两个考生身份证丢失,不能进入考场。接到电话后,尽管距上班还有一个小时,聂巧容迅速赶到政务中心,核实考生身份后为其开具了户籍证明,让考生顺利进入了考场。几乎同一时间,双峰一中考点的两名学生因找不到身份证向正在考点执勤的人境大队中队长李晶晶紧急求助。李晶晶迅速驾车赶到政务中心为考生核验身份、办理临时身份证,当她拿着临时身份证赶回考点时,两名考生已找到身份证,顺利进入考场。李晶晶擦拭着额角的汗水,说:“进考场了就好!”

6月9日中午,曾国藩学校考点一考生身份证丢失,人境大队工作人员龚勇中及时为其办理户籍证明,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交通保障

为了保障考生路途安全,交警大队民警、辅警提前对全县222台送考车辆驾驶员资质及客车车况、安全性能进行了审验。

考试期间,交警全员上路、全程护航,为送考车辆开路,在全县四个考点设立临时交通管制区,确保送考车辆行驶畅通。

6月7日,曾国藩学校考点前,路中间的护栏突发故障卡住了,挪不开,挡住了送考的车辆。眼看不到半小时就要开考了,为了不耽误考生的入场时间,交警秒变“修理工”对护栏进行修理。经过交警和校方护卫队的协作,不到五分钟便挪开了护栏,让送考车辆顺利通过。

安全保障

巡特警大队科学调整巡逻路线,优化警力部署,高考期间共出动248人次警力、6个执勤车组,对全县4个考点进行定点武装值守,进一步保障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安定有序,确保在“考生入场、考生离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见警察、见警车”。

双峰公安祝愿所有考生:旗开得胜,金榜题名,拥抱精彩未来!(通讯员 王海云 邓晓东 陈奎淋)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