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深夜连盗两家商店 民警跨省擒获狡猾案犯

2022-06-28 16:07 娄底新闻网 朱贵港 王凯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贵港 王凯)双峰县公安局青树坪派出所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办事理念,坚决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民警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2月中旬,青树坪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窃贼深夜连续撬开镇上两家商店门锁潜入店内,盗走店内现金及数条高档香烟,商家遭受了较大财产损失。接到警情后,教导员朱胜平迅速组织警力走访周边群众并调取现场监控视频,查找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

民警查看监控视频,发现犯罪嫌疑人全程戴着口罩作案,其得手后快步逃离了现场,因夜色较暗,无法看清嫌疑人相貌,案件侦办遇到了瓶颈。但民警没有气馁,反复查看监控视频,终于捕捉到一个关键线索,给案件侦破带来了重大转机。民警根据线索迅速提取了重要物证,通过物证进一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欧阳某。

随后,朱胜平迅速组织警力到欧阳某家中进行抓捕,赶到后发现其已畏罪外逃。6月14日,民警获得新的线索,经分析研判后锁定欧阳某的藏身地,朱胜平立即带队赶赴浙江省湖州市对其进行抓捕。6月15日清晨,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办案民警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欧阳某。

经审讯,欧阳某对其多次盗窃商店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欧阳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双峰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