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因案施策 劝投工作显成效 三名涉诈逃犯主动投案

2022-06-28 16:04 娄底新闻网 吕志文 成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志文 成超)反诈打跨“两卡一籍”专项整治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6月13日至6月25日,双峰县公安局花门派出所经过持续奋战,成功劝投三名涉诈逃犯,顺利完成涉诈逃犯清零的近期工作目标。

2月11日、28日,三名花门籍涉诈犯罪嫌疑人赵某峰、赵某丰、赵某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通缉犯。花门派出所教导员吕志文接到任务后,立即组织警力成立“追逃”行动小组,对三名逃犯进行分析、研判,缜密部署了抓捕行动方案。3月份,行动小组多次到三名逃犯家附近蹲守,均未果。民警并未因此懈怠、放弃,分析赵某峰、赵某丰、赵某与家属仍保持着联系,果断将此次行动“变抓为劝”。

花门派出所积极联合当地镇党委政府力量,形成规劝合力,4月份以来,吕志文带队先后十余次到三名逃犯家中,耐心、细致做逃犯家属的思想工作,向其家属宣讲政策、法律,同时告知窝藏逃犯的法律后果。

6月13日当晚,赵某峰的妻子主动与花门派出所联系,表示赵某峰愿意投案自首,23时许,赵某峰主动归案。

6月14日上午,民警再次联系逃犯赵某的家属,要求赵某尽快来派出所投案自首。同日15时许,逃犯赵某主动归案。

6月25日,逃犯赵某丰在其家属的陪同下到花门派出所投案自首。

至此,三名涉诈逃犯全部到案。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