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新化南站派出所:平安春运 铁警护航

2023-02-09 15:37 娄底新闻网 罗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春运以来,长沙公安处新化南站派出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所民警有条不紊地投入到春运安保工作之中,积极营造平安、有序、文明、和谐的春运出行环境,切实确保辖区治安持续安全稳定,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安全出行。

全面净化站区治安环境

新化南站派出所坚持显性用警、科学布警原则,增大一线警力投入,提升警情发现率和快速处置率,最大限度增强震慑力、控制力。民警深入站车线,扎实开展巡逻防控、秩序维护、为民服务等工作,重点盯控进站口、售票口、出站口、安检口等关键位置,综合运用视频巡查、步巡等方式,联合辖区多部门,持续开展针对惯性治安问题的集中打击整治行动,深度净化站区治安环境,最大限度增加见警率、管事率,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1

(图为新化南站派出所民警在站区巡逻)

严密排查线路安全隐患

春运期间,新化南站派出所民警坚守岗位,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增大步巡频次,突出重点部位检查,充分发挥监督检查指导职能,积极主动协同各方力量,持续深入开展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并排除线路风险隐患,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在新学期伊始,为切实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铁路安全知识,新化南站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讲解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铁路安全知识、法制安全相关知识,以及穿越铁路、翻越护网等一系列危险行为会带来的危害。

2

(图为新化南站派出所民警为沿线群众讲解穿行铁路的危害)

3

(图为新化南站派出所民警在铁路沿线学校进行法制安全宣传)

新化南站派出所全体民警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斗志,全身心投入春运安保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佳效果,为铁路安全运输和广大旅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通讯员 罗鹏)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