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老人雨天走失 快警暖心救助

2023-04-26 16:04 娄底新闻网 肖宏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30426155957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宏伟)4月18日8时40分,天空下起瓢泼大雨,娄底市交通巡逻大队快警平台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某教学楼大厅有一位老太太全身淋湿,找不到回家的路,学生们由于听不懂其口音,无法与之交流。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报警人称老太太讲不清其住处,身上也未携带能证明其身份的物品。处警组三人尝试着用不同的口音与老太太沟通,耐心询问下,老太太说出了所住小区名称。得到准确方向后,处警组立即驾车送老人回家。此时暴雨袭城,道路湿滑,警车警灯闪烁,稳健行驶在马路上。安全抵达该小区后,老太太急匆匆地下了车却找不准楼栋的方向,组员立即下车为老太太撑伞,民警则冒雨去询问周边群众,有群众认出老太太是该小区某栋的住户。

处警组随即陪同老人一起上楼,但敲门后一直无人应答,老太太也没带钥匙无法进门。无奈之下,处警组一边安慰老太太,一边在小区内四处打听老太太的家人,最后终于找到了老太太的丈夫。通过其丈夫处得知老太太精神不稳定,已经走失几次了。民警向其家属讲述了一些防走失相关的方法,家属对民警热心及时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