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交通管理

“萌娃”进红门 共享“消防宴”

2017-05-10 21:05 娄底新闻网 周鹏程 彭兰沣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1994

(消防官兵在向小朋友介绍消防车)

IMG_2075_看图王

(小朋友正在体验消防云梯车)

IMG_0543(20170509-110747)

(消防官兵正在教小朋友叠“豆腐块”)

IMG_2017

(小朋友正在感受消防专业护具)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周鹏程 通讯员 彭兰沣)为增强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从小接受消防知识教育,不断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自防自救能力,5月9日上午,湖南省娄底市宝高幼儿园的4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娄底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警营参观、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当天,消防官兵们首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装备车辆,详细讲解了车辆及器材装备,以及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操作,并现场向孩子们展示了如何叠“豆腐块”。随后,官兵们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小常识”和如何正确地拨打“119”报警电话;告诉孩子们在逃生时,要用手捂住口鼻、弯腰前行、不争先恐后、有序地逃离火灾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认识了消防,体验到了红门生活,更深刻地感受了消防官兵们训练、执勤时的辛苦,初步掌握了日常防火、火场逃生自救等本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整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