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交通管理

娄底消防组织千余学生体验火场“逃生”

2017-05-12 10:48 娄底新闻网 周鹏程 聂丽娜 彭兰沣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0648(20170510-103826)

(娄底星星实验学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现场)

IMG_0668

(消防官兵现场为学生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

IMG_0642

(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周鹏程 通讯员 聂丽娜 彭兰沣)5月10日上午,娄底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市民政局、市教育局等部门深入星星实验学校,组织该校1000余名师生参与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时20分,校园广播里传出了消防应急疏散的校园警报声音,随着警报的响起,全校教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确保演练过程的安全,认真协助并指导学生有序快速疏,1000余名学生在消防官兵和老师们的指挥下,不慌不乱,秩序井然,按照预案规定的逃生路线安全撤离。在疏散过程中,全体学生一个个严肃认真,他们用手捂住口鼻,半蹲身体,迅速而有序地撤离教室,并有序的从楼梯逃出“火灾”现场。不到2分钟的时间,所有教学楼的学生全部撤离到学校操场上,各班班主任对班上的学生进行了清点。

演练结束后,消防培训人员对这次演练进行点评,重点提醒了师生们在逃生中应注意的事项,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师生在校园发生火灾后怎样报警、怎样逃生、怎样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在平时学习和生活中应克服和纠正哪些违反消防安全的不良习惯等内容。同时,向师生们讲解了学校防火必备知识,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和灭火等要领,宣传人员亲自带领师生们体验逃生帐篷,并向学生们发放《中小学校消防知识读本》。

通过此次活动,学校师生都感到受益匪浅,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广大师生对灾害的防范意识以及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联合协同作战能力,切实加强了消防知识的教育和普及。让师生们亲身体验了一次火场“逃生”,大大增加了学生们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努力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进而影响一个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