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交通管理

娄底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开展“六一”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0-06-02 11:41 娄底新闻网 孙弘基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弘基)为倡导广大儿童从小树立遵章守法、文明参与交通安全的意识,5月30日,娄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到博雅幼儿园开展六一“知危险、会避险”主题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紧密围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以培养儿童从小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为目的,现场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述了系列交通规则,有针对性地为孩子讲解了交通信号灯,以及“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时等一等”、人行横道的标志灯、“斑马线”的作用是什么,让少年儿童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应如何注意安全;通过小小手势操活动,教会小朋友们如何观察红绿灯、走斑马线,如何看懂民警的指挥手势,教育小朋友们如何观察避让过往机动车辆,如何安全的通过道路和路口,促使小朋友们从小就重视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交通行为和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