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交通管理

紧盯城区道路“堵点”和“乱点” 全面推进“减量控大”工作

2020-08-25 16:35 娄底新闻网 王喻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喻)针对夏季交通肇事风险的升高和事故防控压力的增大,为有效预防和杜绝夏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娄底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不断强化措施,全面推进“减量控大”工作,着力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直属一大队通过紧盯城区道路“堵点”和“乱点”,紧扣“减量控大”目标任务,将在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乱停乱放、酒驾醉驾和假牌套牌等等违法行为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晚20时至22时的整治力度,坚持常态化治理,全面规范非机动车、摩托车和行人交通秩序,从严整治城区道路交通违法。期间,查处“三驾”违法行为101起;不礼让行人17起;无牌无证、逾期未年检、报废车辆166辆。紧盯国省道9类严重违法、“百吨王”及农村面包车、货车等重点车辆的违法,组织优势警力,开展集中整治,严查严打重点违法行为。同时,还组织警力对辖区国省道、农村道路及“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排查人、车、路各个环节存在的潜在隐患,强力推进安全隐患排查。8月份以来,检查危化品车辆133辆、128人次。集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教育,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学校、单位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宣传栏张贴海报20余张,并加强了重点人群宣传教育,持续深化“七进”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