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交通管理

娄底全市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问题清单”全部实现清零

2020-10-29 08:48 娄底新闻网 谢吕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谢吕霞)10月28日,记者从娄底市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全市变型拖拉机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已补检变形拖拉机919台,注销4770台,涉及的3579个“问题清单”全部实现清零。

据悉,全省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议后,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工作。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及时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全省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和《娄底市拖拉机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和部署,先后多次召开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和任务。各县市区建了专班、制定了方案,召开了乡镇会议,压实了责任,形成了工作有深度、推动有力度、宣传有氛围的工作局面。各县市区针对拖拉机顽瘴痼疾问题,严格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组织开展了地毯式排查,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变型拖拉机形成问题清单。利用互联网、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采用出动宣传车、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组织人员深入乡村、场院、集镇、中小学校,广泛宣传农机安全生产常识和政策法规,营造全社会关注变型拖拉机整治行动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拒绝购买变型拖拉机并不得使用检验不合格或达到强制报废条件的变型拖拉机。

为推进工作平衡开展,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约谈了前期工作不力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农业农村局、农机事务中心有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乡镇村组,密集开展工作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和整改。对安全检验不合格和存在安全隐患严重的变型拖拉机,坚决不予通过检验,并进行限期整改或淘汰。积极争取政府财政支持,加快开展农机报废补贴,通过发放报废更新补贴等方式,加快对存量变型拖拉机进行报废淘汰。 强化整治力度,做到“四不放过”,即发现违法变型拖拉机处理不到位不放过,驾驶员没有受到教育和处罚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上道行驶的拖拉机没有检验不放过的原则,发现一台,处理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