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交通管理

娄底市交警支队召开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新闻媒体通气会

2021-01-19 20:16 娄底新闻网 成桦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成桦)1月19日,娄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新闻通气会,通报了1月份以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相关工作情况。

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防患于未范然。针对辖区两客一危一货一校加大了检查力度,对不遵守交规的行车行为进行严管重罚。1月7日上午,直属一大队四中队民警在珠山国际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一名驾驶员被民警拦下,执勤交警在仔细检查了他的驾驶证后,发现该驾驶员驾驶的车辆并未申请年检,对于逾期未年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处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当天行动中,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查获5起逾期未年检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净化交通安全环境。坚持严管重罚,严厉打击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闯(机动车闯红灯、闯禁行)、两牌(假牌、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1月13日上午8时许,陈某在经过娄底新星北路梅子湾大桥路段时驾驶摩托车被民警拦下,当时她正送两名孩子去上学,当民警要求陈某出示驾驶证时,陈某将其老公的姓名、驾驶证号报给了民警。经民警进一步查实,陈某并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摩托车逾期未年检,也未购买保险。随后民警对其无证驾驶、逾期未年检、未购买保险、超员、未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处罚款1162元,同时,陈某还因为无证驾驶将被行政拘留。

开展交通安全大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结合“七进”活动,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农村、企业、社区等广泛地开展社会面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双微平台、电子显示屏、村村响广播等宣传形式,广泛地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提示活动;依托国省道和农村道路,广泛开展交通安全示范村、示范路创建活动。1月,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美团外卖”、“饿了么”、“闪送”等外卖送餐骑手开展交通安全大劝导活动,引导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驾驶人自觉养成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安全文明行车习惯,充分发挥了外卖配送行业人员“一盔一带”的示范引领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