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交通管理

娄底交警五项措施全力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2021-04-08 09:31 娄底新闻网 段卓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为守护学生出行安全,娄底交警紧密结合辖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采取五项护学措施,全力确保辖区中小学生平安出行,撑起学生交通安全保护伞。

协调联动,统筹推进。到校开展安全检查、安全教育等工作,积极推动各中小学校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积极会同教育等职能部门,逐校开展“马路办公”和现场办公,有针对性采取优化交通组织、疏解停车需求、改善通行条件等措施,落实“一校一策”、“一园一策”精准治理,形成分工协作、优势互补、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校园安全工作格局。  

排查隐患,确保安全。主动会同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结合隐患排查整治任务,加大对校园周边配套基础设施摸底排查,对缺失、损坏的交通标志、标线、警示牌等设施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尽快完善,确保标志标线齐全、有效、醒目,切实把影响师生安全出行的隐患将至最低点,最大限度保障师生安全。

安全守护,有效分流。设置“护学岗”,指挥疏导接送学生的人流、车流,在学生放学时间集中警力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工作,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超速行驶、不按交通标志标线行驶、乱停乱放、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井然有序。

加强管控,严查违法。不断加强学校周边路段的巡逻密度,持续打击“黑校车”、非法营运车接送学生违法行为,有效遏制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宣教,提高意识。利用新学期开学契机,精心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不断增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文明和守法意识。(通讯员 段卓君)

责任编辑:谢吕霞